close

 

**2018MMA腦洞,總之就是古代,服裝歷史細節不考究,

**CP未定,其實只是想鋪陳花開打ㄆ

**以上都能接受再往下走

 

 

 

 

日落時分,天空有些霧濛,卻絲毫不影響京城裡的人來人往。

京城最大的花樓,煙雨樓前的空地早已被各方雜耍技藝團佔據,所有人都匆匆忙忙準備著,等待著真正的夜晚降臨。

 

煙雨樓門口的紅燈籠被高高掛起,寫著名字的紅燈籠象徵著樓中的花魁。

今晚,被掛起的燈籠有兩個。

所謂的魁首只會有一個,但在煙雨樓不一樣,所有人都曾目睹或耳聞,煙雨樓兩大花魁的不凡,兩人有著不同魅力,足以在這競爭激烈的風月場所中分庭抗禮。

空氣中傳來陣陣桃花香氣伴著令人沉醉的月色,於是兩位花魁都決定要上場演出。

旻,朴智旻,擅長扇子舞。人如其扇,豔麗的孔雀翎羽與桃花般的面容輝映,鮮少有男人不拜倒於他的扇下。

國,田柾國,一笑傾人城,再笑傾人國。在那水袖揮舞時,被勾走的不只是目光,更是被撩動的一池春水。

 

鄭號錫站在廣場上布置著鼓,今天是他學成之後,師父第一次准許他上街表演。

以往,他大多在一旁敲鑼鼓譟帶動氣氛,不然就是捧著箱子跟觀賞的群眾收賞錢。

遠看還不覺得好看,細看卻發現他有著細緻的臉蛋,終究是來往花街的人們,總是會藉著給賞錢,偷摸鄭號錫的小手,或是拍打他的屁股吃豆腐。

鄭號錫還小,自然不了解大人齷齪的心思,偶爾收到直接塞到自己兜裡的銅板也能讓他開心上好幾天。

今天,他可以穿上雜耍團五彩而鮮豔的團服,讓他高興極了,雖說是已經離團的老人留下的,有些不合身,但鄭號錫仍為自己能穿這件衣服感到十分光榮。

鄭號錫師父帶領的雜耍團在這條花街上十分有名,沒有足夠銀兩進去花樓消費的人們,大多願意駐足欣賞,賞錢也給得大方,也許是在花樓裡當不起大爺,在這些戲子面前,也想要豪氣一把。

 

原本熙來攘往的大街突然開始一陣騷動,有一個穿著打扮像是龜公的人,從聚集在煙雨樓前的人群中衝出來。

他左右張望了幾眼,爾後跑到鄭號錫面前,抓著他問:「你會跳三鼓舞,是不是?」

鄭號錫不明所以,有些瑟縮想將手抽回來,聲音有些顫抖地說:「是,等等就要開始表演了。」

那人俯身貼近鄭號錫,小聲說道:「煙雨樓專跳開場三鼓舞的狗東西跑了,你如果願意代替他上場,煙雨樓不會虧待你的。」

不習慣旁人距離自己太近的鄭號錫,因為耳朵感受到那人說話時的每個噴氣而發紅。

「可是我……」

「唉唷,我的小祖宗啊,有什麼好考慮的?站在街上跟站在台上有什麼不同,今天兩大花魁都出場了,煙雨樓裡可都是些達官貴人,肯定會有更多賞識你的人,要是有哪個達官貴人……總之,對你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。再說方姨和你們團長那麼要好,如果表現好肯定會好好賞賜你的。快點快點,今天可以有大人物蒞臨,我們怠慢不起啊。」

「但是,師父……」

「別師父了,你師父答應,我才來找你的,快點走了!」

鄭號錫任由那人將他拉進煙雨樓,因此沒有看見他的師父一閃而過愧疚的眼神。

 

那人將鄭號錫帶上二樓把他交給下人後就離開,鄭號錫隱約聽見他小聲抱怨著:「這……拐……的勾當,回頭肯定要好好敲……一筆。」

煙雨樓的下人將鄭號錫帶進一間大房裡,那比鄭號錫平常和其他學徒一起睡的大通鋪還要大上兩倍,空氣中散發的,不是尋常的脂粉味,而是帶有檀香這類有凝神作用的香氣。

奴僕們拉扯著鄭號錫身上布料粗糙的演出服,幫他套上絲綢製的裡衣,罩上緞面的外衫。

那觸感是鄭號錫前所未見的,有時冬天還不能穿暖的他,第一次接觸如此細緻高級的面料。

「哇!煙雨樓連開場舞都能穿這麼高級的衣服啊!」鄭號錫仔細端詳著衣襟及袖口的繡紋,為自己意想不到的幸運感到開心。

一旁的下人幫他換完衣服後就退出了房門,關上房門時,臉上露出了鄙夷的微笑,但沉浸在喜悅中的鄭號錫沒有看見。

 

樓下的音樂聲響起許久,卻未見有人進來將他領去表演,冷靜下來的鄭號錫開始覺得有些不對勁,想要離開房間看看清況,走到門邊時,卻見到剛剛街上拉他進煙雨樓的那人推開房門走了進來:「唉唷,我的小祖宗,走吧!輪到你啦,等會到尾聲,甩幾下鼓架旁的扇子吧,剛剛媽媽要我轉告你的。這次表演完,包準你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。」

鄭號錫被半拉半推著走到後台邊上,不小心扯到那人的袖子,袖子的布料不如鄭號錫身上的柔軟,但匆忙間,鄭號錫看到他的袖口繡有一朵金色的桃花。

鄭號錫脫下鞋襪走上台,一旁樂師遞上鼓棒,手持鼓棒的他有如戰場上的將軍,手持刀劍指點江山。

舞台上只有鄭號錫一人,台下的人們有些吵雜,但台上的氣氛十分肅穆。

樂聲隨即響起,是鄭號錫原本在今晚初登場時要表演的曲子。

鄭號錫的身段柔軟得猶如垂柳,不輕不重的鼓擊聲穿越伴奏,無一不直擊台下人們的心尖子。

翻身而立,旋盪的弧度撩起身上長袍,將內裡的赤色展露無遺,台下人們愈發鼓噪著。

尾聲將近,鄭號錫擱下鼓棒,撿起鼓架旁的橘色羽扇。

或許是完美初登場的成就感,開扇時,他的臉上揚起一抹自信而邪魅的笑。

此時,樂聲一頓,轉為更加激昂的曲調,人們開始大聲地吶喊著;「旻魁!旻魁!」

一旁的主舞台突然燭火通明,一抹綠色的身影憑空而出,橘色的艷麗與綠色的沉靜和朴智旻睥睨世間的眼神相得益彰,摺扇破空的聲響,更讓所有人沸騰,有些失態的貴人更幾欲攀上舞台,想要一親芳澤。

朴智旻甩下腰際的水袖,彷彿是一個信號,滿堂轟然大吼。

鄭號錫右前方最大的舞台上,站了穿著一襲黑色長袍的男孩,看起來比鄭號錫還要小幾歲,卻見,台下眾人激動到雙眼發紅。

舞動水袖的田柾國,緊緊牽引著每個觀眾,戴上面具的那一刻,無數人唯一的心思,是將面具扯下,不讓這個面具遮蓋著田柾國完美無瑕的面容。

田柾國丟出面具時,響起滿座的掌聲,有人呼喊著旻魁,有人嘶吼著田柾國,也有幾道目光緊盯看完田柾國表演目瞪口呆的鄭號錫。

在場的人們,除了鄭號錫之外,大家都知道,表演結束,真正的節目要來了。

 

 

 

 


 

我有預感這篇八成是要坑了ㄏㄏ

arrow
arrow

    零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