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起承轉結設定,閱讀可以搭配BGM服用

https://youtu.be/fqKkZeHvh3I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覺得汪蘇瀧的版本可能會更適合一點,但是原唱也十分有韻味!

 

我可以跟在你身後
像影子追著光夢遊
我可以等在這路口
不管你會不會經過     ──岑寧兒〈追光者〉

 

和號錫哥再次相遇後,不再無話不談、不再擁有默契,他的笑容裡不再有勉強,開始有一絲陽光的味道。

是不是有一句話是這麼形容的,眼睛裡有星星?那號錫哥現在眼裡裝買了整個銀河系。

一樣的練習室、一樣昏黃的燈光,被磨損得幾乎看不出木紋地板,即使輕踩仍會嘎吱作響。

我的身體早就不適合跳舞了,卻依舊嚮往隨著音樂舞動時的自由感,那時候的我,好像離號錫哥更近了一點,好像,更像我自己。

我也不太清楚,這個情感到底是不是喜歡,抑或是崇拜?也可能是為自己的存在找到一個理由。

號錫哥就像光,帶給人們希望,但是不會單單只屬於一個人,我該如何,才能把陽光抱在懷裡,獨自擁有?

 

練習室來了一個新女孩,她像是另一道光,也給了我們明亮和溫度、笑容和溫柔。

也許是兩道光太過熾熱,竟讓我覺得有些難受。

原本只有一道光,我可以將心意藏在影子裡,正面汲取那道光的能量。另一道光的到來,讓那些秘密跟陰影無所遁形。

我,也不知道,我愛的,究竟是哪道光?明明感覺時時沐浴在光亮中,卻總是在其中感受到一絲寒冷,覺得我的存在很多餘。

我偷偷學習著他們一起排練的新舞,兩個人的部分我都練習了,冀望哪天能出現空位,我能順理成章取代那個位置,不論是女孩,還是號錫哥。

 

眼淚在當年分離時,似乎就一滴也不剩了。每每,我想讓眼眶裡的酸澀感掉下,它卻像菟絲子一樣,緊緊攀著。

流不出來的淚,只好往心裡去。

時常失去平衡而摔倒,斑駁的練習室總會出現意料之外的東西,例如那跟現在躺在垃圾桶裡帶著我血跡的釘子。

我身上滿是傷痕,但我從來沒有和號錫哥或者女孩提起過,我怕他們阻止我再來,阻止我來見我的光。

今天,女孩也跌到了,號錫哥緊張地背起她就往外跑。

其實,叫救護車比較快也比較安全,是吧?

但我想,還是不要說好了,號錫哥大概聽不進去吧?

窗戶上的水珠跟大雨擊打著薄弱的玻璃,是大雨,號錫哥跟女孩會淋濕的,這時候,光,可能也需要把傘?

我想也不想,就拿起門邊唯一的一把傘,試圖追上他們。

在街道上我也不知道我跑了多久,我停下,撐起傘。

雨滴和光的相遇會產生彩虹,而我只會被淋濕。

嘗試追逐著光,假裝我自己也能閃耀。但我像是月亮,只能借著太陽的光,追不上,也看不清它眼裡的宇宙。

螢火,雖然薄弱,但牠至少擁有自由。

而我,把我的光弄丟了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和朋友聊天時,他推薦我聽這首歌,其實有段時日了,今天大概是天時地利人和,稍微構思一下,居然寫出了我以為我這輩子都不會產出的組合,我在錫all這條路上越走越遠了,希望有人喜歡。

個人小腦洞,等官方正解出來,我會對這篇文做處置的XDD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防彈cp文 錫米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零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