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此篇有珍泰也有94,南俊小渣請小心!

*主軸真的是花開請安心享用!

 

 

 

 

9.一個人的海邊
 

今天是他和前男友分手後的第十一天,也是和另一個他上床的第七天。他第一次慶幸自己的家在海邊,遼闊的海彷彿能包容萬物,也能包容沒有歸屬的自己。

他很開朗,他很自由,但總會被意外的人拘束,無論是金南俊、閔玧其,還是任何人。

海浪拍打在腳邊,帶來一絲清涼,卻無法帶給他清醒,他想,會不會只有置身海中,自己才能得到解脫。

他好累,想到將自己取名叫希望,覺得有些諷刺。如果能夠再來一次,自己能不能不要活得不快樂,能不能選擇自己想要的樣子。

他總是笑,因為不希望別人哭,所以沒有人看到他的淚,歷任的戀人們沒有。但是閔玧其卻看到了,那天晚上,轉身離去時,不知到是囈語還是真心話,「不要哭。」

我沒有,我沒有哭,只是不知道活下去的理由;沒有不快樂,但無法從任何事情上得到快樂,就連舞蹈,都只是如同地震一樣,正常能量釋放罷了。

人,活下去的理由到底是什麼?載浮載沉的我應該游向眼前的浮木,還是放任自己,向下沈淪呢?海風果然也帶有鹽分,不然臉上的水嚐起來怎麼也是鹹的?

如果身旁所有人都能閃耀,那我怎麼樣都沒有關係。




10.走過一條街時悄悄牽起的手

 

蟬鳴鼓噪了夏天,有些人喜歡、有些人不喜歡,也讓在放暑假前的期末考更讓人心煩。

「玧其啊,你是最近是踩到狗屎還是吃到蒼蠅啊?每天都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,真的有夠討厭!」
「沒叫你看啊!滾一邊去!」
「哇,還吞了炸藥,真的是不得了欸!」
......

金碩珍是閔玧其的竹馬竹馬,兩人從小同班到大,讓閔玧其不禁懷疑是不是自己上輩子造孽太多,這輩子才會攤上這個大麻煩。

前方的綠燈變成紅燈,心不在焉的閔玧其沒注意到,差點被前進的腳踏車擦撞。身後一雙大手把他拉回人行道上。

「靠!你不要命了啊?看路啦!」金碩珍握緊手中有些瘦弱的手臂,「你到底是怎樣?你知道前陣子你發高燒那幾天我們有多擔心嗎?好了回學校又是這副死樣子,還是失戀了?那個學弟交女朋友了?我拜託你振作一下好不好!」

綠燈後,金碩珍有些惱怒地向前走,而閔玧其彷彿被定住,沒有動彈。

金碩珍越想越氣,想要加快離去的步伐,卻對落在身後的好友放心不下,想要轉身回去,身後無聲無息,突然,有人悄悄拉住他的手。

「給玧其哥一點時間吧!他這時候需要好好思考自己要什麼,我們再操心也沒用。明明可以像你一樣衝,不知道哪裡來那麼多小心翼翼?你說是吧,碩珍哥。」

11.故意裝作看不見


或許是這個城市太大,大到閔玧其從來不曾在夜店跟學校以外的地方遇見鄭號錫;這個城市也太小,讓鄭號錫到哪都會遇見那位前男友。

也許一次是巧合,但是三番兩次,就讓他感覺非常不適。

看見他準備舉起來打招呼的手,鄭號錫選擇轉身離開。

也許二人並沒有多相愛,為的是床上的契合度,但在一起不算短的時光,也讓被甩的鄭號錫不想理會這個揮霍自己喜歡的男人。

鄭號錫視而不見的功力隨著兩人巧遇的次數逐漸提高,但也讓他有些受不了了,決定和眼前這個嬉皮笑臉的男人斷乾淨。

「金南俊,我們聊聊。」

12.撞開對方肩膀


被眼前的大手拉進一旁的咖啡店。

比自己還要熱烈的溫度,接觸唱盤而變得有些粗糙的指腹,讓鄭號錫想起那天那雙白皙且骨節分明的手,冰涼卻暖了自己結凍的心。

這瞬間,鄭號錫無意識地甩開金南俊的手,逕自走向店員收拾好的位置。

「分手是你提的,我也接受了,為什麼還要一直出現在我面前,不要說是巧合,以前在一起的時候,連我約你都是一堆推脫之詞,我們好聚好散,不行嗎?」
「說是戀人也不過是好聽的說法,我們根本不相愛啊,頂多就是炮友,一感受到我的喜歡你就跑得遠遠的,那就斷了吧,嗯?」

金南俊大了鄭號錫七歲,最高學府S大法律系的研究生,卻被眼前的高中生說到啞口無言。

「我不是躲你,我提分手是想要好好釐清我們的關係,確認你在我心中的地位,我沒有不要你,我出現,是為了告訴你,我要我們在一起,我愛你!」

「但我不愛你,我以為你的離開會讓我痛不欲生,至少是失戀的感覺,但我沒有,頂多是失落,那點不多的喜歡早就在這段時間消耗殆盡了,你是個很好的床伴,但當男朋友,你還不夠格。」「你不需要這麼委屈,喜歡我這麼一個不成熟的弟弟,你的女朋友不是懷孕了嗎,大律師?」

金南俊聞言激動地站起身,想用嘴去堵住鄭號錫脫口而出但自己不想面對的事實。

鄭號錫閃開了這個意外的吻,離開座位時,狠狠撞向金南俊比自己略高幾公分的肩膀,有點痛,但他想用這個痛紀念自己浪費在身後男人身上的歲月。

金南俊,後會無期。

13.打架/疼痛/受傷


轉身離開的鄭號錫沒有看見的是,他離開後,隔壁座位上神情有些扭曲的閔玧其。

被金碩珍教訓完,心情極其鬱悶的閔玧其,原本只是想找家咖啡廳,喝自己最愛的冰美式消消氣,看到走進店裡的鄭號錫和熟悉的夜店DJ,停下腳步走向他們附近但更加隱密的位置坐下。

聽完兩人的對話,閔玧其才知道原來那天晚上自己真的是另一個懷抱的代替品,即便知道了事實,仍甘之如飴,甚至還隱隱懷念起鄭號錫的味道。

金南俊不知道是受了打擊還是自覺沒有臉面追上去,坐在位置上發了一會呆,若有所思地離開。閔玧其見狀,放下手中還沒喝過的美式咖啡,追了上去。

閔玧其在剛剛差點被撞到的路口攔住金南俊,狠狠地揮了他一拳。

「你是誰啊?隨便打人我可以告你傷害,你知道嗎?」

「給我離鄭號錫遠一點,你,配不上他!」

「難道你就配得上?毛都沒長齊,你這麼瘦小,你滿足得了他嗎?他需求量可大了,你有什麼資本跟我啊?」

閔玧其再次掄起拳頭,往比自己高半顆頭的男人臉上揮去。

金南俊嘴角被拳頭揮到而有些撕裂,血跡沾到他價值不斐的西裝跟閔玧其大動作後發皺的制服上。

金南俊沒有回擊,用有些深遠的眼神看向前方尚不能稱為男人的男孩,他想,自己是不是真的該放手了?鄭號錫是不是真的不要自己了?如果跟鄭號錫坦白那個女的只是和自己各取所需的煙霧彈,他才是自己真正的Mister Right,他會不會回心轉意?然後不用那種沒有靈魂的眼神看自己?為了保護他,也為了自己未來要離開這個有他的城市,也許放棄是一條對大家都好的路。

眼前有些稚嫩的臉,有著跟鄭號錫一樣的堅決、一樣的執著,還有相同的不快樂。也許,只是也許,他能走進鄭號錫的心。

「我不是沒資格愛鄭號錫,只是無法給他完整的我,如果你能,就他媽代替我好好愛他。」金南俊用戴著鄭號錫送的戒指的那種拇指擦掉嘴角的血漬,轉身離開。

 

14 替別人告白

 

被自己年幼的戀人好言相勸加上草莓口味霜淇淋安撫,金碩珍的心情平復許多,但內心卻決定幫幫自己情路坎坷的好友。

「碩珍哥,玧其哥自有打算,你不要氣了啦,一直給我臭臉,我要把霜淇淋搶回來喔!」金泰亨一邊說一邊露出招牌方形嘴,他知道金碩珍對自己這個笑容最沒有抵抗力。金泰亨哄金碩珍就像當初兩人在一起,一點阻礙也沒有。

那時,閔玧其為了獲得金碩珍靠窗的位置,軟磨硬泡居然從金碩珍口中得知他喜歡自家表弟!那個老是笑得像智障又沒心沒肺的金泰亨?還要自己替他告白?閔玧其連他們怎麼勾搭上都不知道,就要擔起鵲橋的責任?

或許,在盲目的愛情裡,所有人都是傻瓜,包括閔玧其跟金碩珍。

「欸,你跟金碩珍什麼關係?」

「喔,碩珍哥嗎?我喜歡他啊。」

「他也說他喜歡你,叫我問你要不要跟他在一起。」

「喔,好啊!」


arrow
arrow

    零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